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互联网+”让安全管理更便捷

    本报崇左讯 “8月25日下午15点,临边防护安全网破损,已通知安质部进行更换,16点更换完毕;8月26日上午7点,作业队王某未戴安全帽进入作业区,现场进行教育,已整改;16点钢筋工冯恩才高空作业时未挂安全绳,现场批评教育,已整改;8月27日,现场无‘三违’现象,未发现安全隐患。”8月27日,在中铁四局七分公司代局指南(宁)崇(左)铁路4标项目部施工现场,群安员闵伟泽正掏出一个本子,对着手机照片把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三违”情况,逐条记录在群安员记录本上,并把违章照片发送到安全隐患排查微信群。

    为消除安全风险源,确保施工生产,项目部创新“互联网+”工作模式,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微信群,培训考核组织业务精、懂管理的群安员和安全管理人员深入施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对安全管理、物资管理、安全防护、施工用电、起重吊装、机械安全、消防保卫等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三违”现象等在群里曝光,并发动员工利用手机随手将现场隐患场景拍下来“晒”到微信群里,监督现场及时整改。

    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事项,由安质部督促有关部门整改,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切实做到安全目标量化、安全责任细化,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

    项目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问题”视频,开展“安全我找茬”活动,采取留言参与、互动“找茬”形式,努力发现隐患,快速解决问题。项目部还把施工技术交底、安全培训交底、工艺工法等知识转换成二维码,制成展板置于施工现场,现场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轻松快速地学习。

    通过“互联网+”工作模式,项目部先后开展防疫安全排查、安全大检查、安全演练等活动,使一批“冷面死角”问题浮出水面,得到整改,做到突出重点、全面覆盖,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为项目施工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马易难)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