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全账单”让隐患无处遁形

    本报台州讯 “上周,通过‘清单式’安全大检查,共发现问题11项,现已整改完成9项,2项正在整改中。”8月31日,在中铁四局二公司肖王至洋屿高架桥工程1标项目部晨会上,安质部长袁晓涛正在通报上周安全检查落实情况。 

    进场以来,项目部大力推行“清单式”常态化管理,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把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典型清单、高风险作业风险排查清单、工作量清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和安全管控水平。以“清单式”管理融入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夜间巡查、综合性迎检,确保重点区域安全巡查全覆盖、无死角。每周安全检查后,安质部对照“清单”管理台账,将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填写,当日下发整改通知,按照规定整改时间复查,确保隐患得到闭环管理。 

    “通过清单内容,定期对安全基础管理梳理总结,以‘清单模式’全面清晰引导管理人员执行管理要求,推动安全管理精细化。”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桂文军说,“这张安全检查清单便于掌控全线施工重点区域、设备、人员安全状况。”安全员将所有专业检查路线、地点、设备、重要工点区域等检查项目统一汇总到清单上,借助所列安全检查重点和标准,在检查前就做到心中有数。 

    截至8月底,项目部通过执行“清单式”常态化安全管理,例行检查发现问题数量逐月下降,督查发现问题均已按时整改,为施工生产安全平稳向前提供保障。    (姚建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