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创新党课“圈”粉了

    本报南京讯 “三尺讲台,方寸之地,却能播种希望……”讲课是一门艺术,讲党课更是如此。8月26日,中铁四局四公司江苏南沿江铁路二分部的创新党课“圈”粉了。

    上党课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为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该分部党支部书记张丽营提前录制“党课预告”小视频,简短的视频让大家提前了解党课主题内容、学习重点和与大家密切相关的知识点。视频通知在工作群里一经发出,大家积极响应。上课当天,团员青年、员工自发前来听课。

    张丽营通过党章发展历程、党章解读、党员义务和权利三方面,结合视频、PPT及身边动人故事,增强党课吸引力、感召力,深入浅出地为现场人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课。

    党课最后,设置“互动交流”环节,通过现场提问、答疑解惑等方式,让党课更加入耳入脑。

    党课结束后,该分部党支部在工作群中发出专题党课课后练习题,还有通过写心得体会,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平时工作太忙,没有深入学习和研究新修订的党章,以后还要多多学习。”党员张雁斌课后说。

    下一步,该分部党支部将不断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使听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增强党性的过程,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将所学转化为实际行动,强化落实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务求在实践中见成效。        (班亚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