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爱心蔬菜进工地

    本报黄山讯 8月24日上午,一辆车头写有“爱心助农”字样的大货车徐徐驶入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一标三分部(四公司)驻地,满载着黟县当地新鲜的蔬果和猪肉。这已经是该分部在当地购买的第二批扶贫农产品。

    “正宗农家猪肉,还有各种无公害蔬菜、水果,现在在项目部就可以吃到,既可以改善员工伙食质量,又可以帮助当地村民,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分部党支部书记钱进说。

    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召,助力地方政府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时刻,该分部坚持以“本乡本土、突出特色”为原则,成立专项消费扶贫小组,对接分部所在地黟县境内西递镇、休宁县境内兰田镇等多个地方政府,详细了解当地农产品滞销情况,对当地特色蔬菜和特色花猪肉集中订购,解决当地蔬菜销售困难等问题。在采购农产品过程中注重向当地贫困户倾斜,首先购买贫困户所种植的蔬菜瓜果,帮助缓解贫困户的生活压力。该分部采购的第一批扶贫农产品于8月17日顺利抵达项目部,包含当地花猪肉、茶叶、香菇、木耳等特色产品。

    为确保扶贫资金落到实处,专款专用,三分部在采购过程中要求党风廉政监督员全程参与,采购清单、流水等账目执行厂务公开制度,真正做到监督到位。    (杨浩天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