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战高温 保节点 太湖隧道工程建设开启“加速度”

    ⇧航拍太湖隧道全景

    ⇧夕阳下的画舫风亭

    ⇧第四仓夜间浇筑混凝土

    ⇧第三仓顺利回水

    ⇧高温下休息纳凉的工人

    ⇧高温下浇筑底板混凝土

    8月29日,中铁四局二公司苏(州)(无)锡常(州)太湖隧道工程湖域段第三仓回水施工顺利实施,回水恢复湖域面积12万平方米。至此,湖水已覆盖1.85公里主体隧道,标志着南泉段隧道主体工程建设开启“加速度”。

    今年以来,项目部深入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紧紧围绕年底保贯通总目标,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梅雨台风、酷暑高温等不利因素影响,紧盯关键节点和重难点工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先后完成画舫风亭施工、二仓回水、八仓围堰合拢、三仓回水等重大节点目标。截至目前,项目部已累计完成隧道主体底板3.77公里、顶板2.94公里、侧墙3.34公里。

    苏锡常太湖隧道工程全长10.79公里,在太湖梅梁湖水域“一隧穿湖”,串联苏州、无锡、常州,是国内在建最长水下隧道工程。该项目被定为支撑“三大战略”发展的地方高速公路项目,也是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组成部分,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建成后,该项目将与南京至常州、苏州西南绕城至上海高速公路联通,形成沪宁间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及苏南地区黄金旅游交通干线,有力提升沪宁通道功能作用,成为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蔡朝阳 鲍现根 陈文志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