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筑公司百日大干超计划产值30%

    本报合肥讯 9月2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生产安质管控微信群中,通报“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期间公司共完成产值25.43亿元,占局下达计划产值19.19亿元的132.5%,超30%完成任务。

    自活动启动以来,建筑公司快速掀起大干热潮,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和达产超产攻坚战。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专项劳动竞赛领导小组,负责劳动竞赛组织领导及监督检查、考核评比和总结表彰等工作。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讲清开展“大干100天”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目标,明确各工程项目任务和目标,各单位通过座谈会、生产会、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典型选树等形式加强宣传动员,营造“大干快上、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公司主要领导深入基层,参加重点项目劳动竞赛推进会,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员工劳动热情。公司要求各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生产计划,报送公司工程管理部审核备案,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和生产要素供应链管理,强化生产管控,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开展以节点工期为目标的班组竞赛、企地共赛联赛等。

    公司区域分管领导加大现场办公、督导检查的频次和力度,保证驻点办公时间,做到问题在现场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公司两个管控组从严开展日常管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为单位形成检查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限期完成整改闭合。公司将36个在建工程项目分5组,分别下达产值计划,制定详细考核评比办法,明确以产值、经济效益、安全质量、形象进度及业主评价、作风建设等方面为评分标准,要求各单位以月为单位,分3次将上月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上报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审核,劳动竞赛办公室根据审核结果汇总排名和通报。劳动竞赛结束后根据各单位劳动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和相关指标完成情况综合考核评比奖励。

    在“大干100天”期间,公司部分项目部提前完成重大节点,5个项目部获得业主季度或上半年综合评比第一名,收到业主表扬信、感谢信7份,在无锡地铁4号线具区路车辆段、厦门轨道交通3号线蔡厝车辆基地、杭州地铁3号线星桥车辆段等项目部组织召开观摩会。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