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为节约粮食“打卡”

    本报张家界讯 “谢谢大厨,我今天按时吃饭!”9月6日上午11点,正在工地迎检的中铁四局一公司张吉怀铁路一分部员工小赵手机收到一条微信,原来是项目部大厨在“每顿报餐群”里“拍了拍”他,忘记“打卡”的小赵顿时心领神会,及时在群里回复。

    地处湘西腹地的张吉怀铁路一分部施工战线长,三个食堂分布在崇山峻岭之中的三个工区。因工作异常繁忙,人员流动性较大,不确定因素较多,很难准确把握就餐人员数量,各个食堂经常是饭菜做多了吃不完、做少了不够吃,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为积极响应国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提倡厉行节约的新风尚,经过项目部伙委会集中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措施,组建以大厨为群主的三个“每顿报餐微信群”,每日上午11点前、下午5点前,各个工区固定就餐人员在群内“打卡”确定自己是否就餐,大厨根据“打卡”人数,精准备餐,从源头减少浪费。

    自从“每顿报餐微信群”成立后,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养成了及时“打卡”上报就餐信息的习惯,避免了餐饮浪费现象,也营造了以光盘行动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的良好就餐氛围。     (赵成斌 张世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