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线上大讨论促成“五必须”铁规

    本报合肥讯 “各单位主要领导,公司总结提炼的安全生产基本铁规‘五必须’,各单位必须无条件执行,此将纳入公司各级各类检查的必查项。”9月1日上午8点,中铁四局建筑公司生产安质管控微信群和党群微信群里发布这样一条信息,公司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纷纷点赞回复,表示支持。

    “五必须”包括每月(旬)安全知识培训必须做;每天班前安全讲话必须有;安全帽等自身防护必须戴;作业生产安全旁站必须守;现场入口安全警示牌必须立。“为了总结提炼出易记易用的好准则,方书记10多天前在微信群发出倡议,大家参与度很高。”公司安全总监周斌说。

    早在8月19日,公司微信群开展了一次安全管理线上大讨论。“收尾项目安全质量要抓紧抓实。”“班前安全讲话是一种非常行之有效的岗前安全教育形式。”群成员各抒己见,纷纷提出自己的“金点子”,经公司安质部整理形成“五必须”铁规。

    “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总结出的‘五必须’铁规实用、有重点、好操作,有利于形成管理特色,切实把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提上去,安全生产形势缓下来,实现日日安全生产,年年安全稳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方成龙说。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