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4.9米送清凉

    本报滁州讯 “老付,赶紧把桶放下来!雪糕和冰水来了。”

    随着安质部张坤的吆喝声,施工人员付丛明从架桥机上缓缓放下一根绳子,绳子上系了一个空桶。

    在中铁四局一公司滁宁城际铁路一期项目架梁现场,架桥机正将预制箱梁架过滁宁城际铁路的最高墩,从梁面到地面距离24.9米。为桥面上的施工人员能在“秋老虎”的午后及时吃到一只雪糕、喝上一瓶冰水,项目部找来绳子和桶,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用悬吊的方式将“清凉”送到24.9米的高空。

    同时,项目部购买保温桶,每天将冰镇矿泉水、绿豆汤等送到施工现场,让400余名施工人员清凉一“夏”。由于矿泉水需求较大,十多家超市拒绝为项目提供冰镇矿泉水,送清凉小组跑遍管段全线附近大小超市,经反复协调沟通,终于找到一家每天能够为项目部提供30件冰镇矿泉水的超市。

    “每天喝到冰镇矿泉水,那叫一个舒坦!”付丛明说。    (李斌)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