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爱路护路进校园 党建共建保安全

    本报平山讯 9月7日,河北省平山县回舍镇中学校园里,学生正在认真聆听“知路、爱路、护路”班会课。这是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朔黄运输分处线路党支部联合朔黄铁路西柏坡站区党支部、神华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党支部共同开展的“爱路护路进校园 党建共建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师生共300人参加。

    舍镇中学校区毗邻朔黄铁路线路,学校师生上学、放学都要通过铁路桥涵。朔黄铁路作为西煤东运的大通道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增强周边学校师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好铁路安全畅通意义重大。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宣讲、有奖知识问答、发放纪念品等多种形式,教育学生知路、爱路、护路。在宣传活动中,分处西柏坡站站长刘帅用简洁清晰的语言,向学校师生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和遵章守法、爱路护路重要性,带领学生诵读铁路安全“六不准”,加深学生对铁路安全知识了解。分处还为学校发放宣传图册300册、爱路护路宣传单400张,以及带有宣传标语的书包、铅笔、作业本等物品。    (付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