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多措并举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本报合肥讯 “在勤俭节约浓厚氛围中,将饭菜吃光已成为员工的自觉习惯。”9月4日,在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食堂,员工胡润杰亮了亮自己的“光盘”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七分公司从本部食堂入手,加强源头管控,本部员工就餐实行实名制电子刷卡,通过手机APP提前预定报餐,进一步细化每日用餐人数,精确食材采购数量,从源头整治餐饮浪费现象。

    该公司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向餐饮浪费say no ”倡议,叫响“我‘光盘’,我光荣”,倡导文明消费、节约用餐,养成科学合理饮食习惯,同时利用公司网站、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新兴媒体,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大讨论,充分发挥舆论引导能力,让干部自律。公司所属各项目员工食堂设置“珍惜粮食”“按需取食”等醒示语,提醒全体员工时刻注意厉行节约。在食堂设立“反浪费监督员”,对节约典范奖励表彰,对浪费行为批评教育。

    该公司还加强企业管理,从文件管理、公车使用、差旅费用支出等方面入手,实行预算管理和总量控制制度,加强成本管控,杜绝“永明灯”“长流水”“纸乱飞”,在全公司吹起清廉节约之风。     (马易难 )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