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项目部上的“早教班”

    本报滁州讯 “现浇梁施工容易出现哪些问题?如何避免和解决?”

    8月31日,中铁四局滁宁二期(一公司)项目部会议室里热闹纷呈,项目技术主管袁岩松第一次以主讲人身份,针对现浇梁施工技术问题,为技术员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技能与职业素养,达到参培率100%目标,该项目部创新学习方式,利用每周一、三、五早会,通过员工轮流讲课,为员工提供30分钟“营养早餐”时间。课程内容包括上级文件解读、施工工法工艺讲解、工作心得体会等。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精心策划课程设置,以案例分析、重点研讨等方式,通过PPT讲解、众人点评、现场打分、课后撰写心得体会以及每月评比等,将“早教班”工作系统化、规范化。

    “这是我第一次讲课,虽然提前准备了很久,课件也修改了好几次,但是大家都是带着问题来的,没点‘干货’还真应付不来。讲课时非常紧张,每句话都像是卡在嗓子眼里,不过在大家的提问中我学到了更多。”袁岩松说。

    在“早教班”开办过程中,项目部不断进行优化升级,每周末,提前公布下一周“课程安排”,通过深入了解员工学习要求,对学习内容进行征集。截至目前,该项目部已开讲“早教班”15次,征集意见、建议32条。  (王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