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杭绍台铁路建设全面提速

    ⇧灵山泾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场

    ⇧工人喝水休息

    ⇧两台架梁机同时进行喂梁作业

    ⇧工人铺设道岔梁底模

    ⇧两台架梁机同时进行架梁作业

    ⇧凌晨三点,工人进行螺旋钢管焊接支撑

    ⇧夜间施工航拍

    9月5日,中铁四局杭(州)绍(兴)台(州)铁路铺架分部DJ1000型架桥机成功架设台州中心站特大桥正线28跨至29跨32米双线箱梁。与此同时,灵山泾特大桥81号墩至82号墩也正在进行架梁作业。为兑现节点工期,中铁四局杭绍台铁路项目经理部先后投入JQSS900型、JQ/YL550型、DJ1000型架桥机用于现场架梁施工,3台架桥机同时架设箱梁,这在中铁四局铁路项目施工中是首次。

    为确保年底箱梁架设节点目标完成,经理部合理组织、灵活调度,利用每日交班会及时沟通,实现资源共享,通过24小时交替作业达到劳动生产率最大化。全体参建员工争分夺秒向黑夜“要时间”,抓重点、克难点、保节点,高峰期单日完成产值达880万元。进入梅雨季以来,面对酷暑和雨水双重考验,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克服高温、加班加点,台州中心站特大桥20米现浇连续梁,仅用13天即完成模板铺设、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工序,较工期节点整整提前10天,为架梁施工争取了时间。

    杭绍台铁路是国内首个民营资本控股高铁项目。它的建成将有助于打造浙江“1小时”经济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实现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

    截至目前,该经理部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期间,完成产值共计37200万元,连续三个月产值过亿,开累完成产值258497万元。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两美”浙江及“大干150天”劳动竞赛活动,以早日实现通车目标。    (王晓龙 郎成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