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作群里的“接龙游戏”

    本报台州讯 “滴嘟、滴嘟……”9月5日,中铁四局二公司肖洋高架1标项目部员工王雪标手机微信提示音响起来,晚饭后的安全警示语接龙活动已经开始。于是他迅速将提前想好的“生命只有一次,危险就在一时,安全要记一世”安全警示语发送到项目部微信群中。紧接着,各部门员工也纷纷加入这场安全警示语接龙比赛。

    为提高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安全责任感,项目部针对员工普遍机不离手的习惯,利用微信群接龙功能,推出安全警示语接龙活动,即在每天晚饭后半个小时,大家在群内自行发送安全警示语,哪个部门发送条数最多,获得点赞数最多,哪个部门便获胜。月底,安质部将进行统计,获胜次数最多的部门将获得一定物质奖励,点赞数较多的警示语还会被制作成标识标牌,摆放在施工现场,以达到潜移默化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的目的。

    “小王,今天你那句警示语挺有创意的,群里有二十多个赞,写得真不错。”在接龙活动后,安质部部长袁晓涛同王雪标说,“明天就把它做成标识标牌摆放到施工场地。”   (姚建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