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1400余名农民工集体加入工会组织

    阮怀楼和李新生共同为“中铁四局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站”揭牌   (杨晨 摄)

    本报休宁讯 9月23日,在中铁四局(南)昌景(德镇)黄(山)铁路安徽段站前一标项目部休宁制梁场(四公司),参加昌景黄铁路建设的1400余名农民工集体加入工会组织。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阮怀楼,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中铁四局江苏南沿江铁路江宁制梁场副场长徐露平,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徐玉宝,安徽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陈金红等领导,出席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安徽段站前一标项目经理部农民工入会仪式。中铁四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朋谦主持仪式。

    阮怀楼代表安徽省总工会对此次加入工会组织的1400余名农民工表示欢迎。阮怀楼希望,全省各级工会要将农民工入会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抓出成效。要创新组织形式和入会方式,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要坚持需求导向,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员工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此次入会的农民工继续发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积极参加工会活动,认真履行会员义务,自觉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李新生代表中铁四局党委、中铁四局向此次加入工会组织的1400余名农民工表示祝贺。就如何全面构建企业和农民工合作发展新格局,李新生对全局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农民工提出五点希望。李新生要求,一是找准组织共建突破点,构建创新发展的新格局;二是找准共抓共管着力点,构建稳定发展的新格局;三是找准效益共赢关键点,构建竞相发展的新格局;四是找准合作共商发展点,构建和谐发展的新格局;五是找准梦想共圆契合点,构建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仪式上,农民工代表王国旭带领此次加入工会组织的农民工集体宣誓;农民工代表韩勇敢代表此次加入工会组织的农民工作表态发言;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新入会会员代表发放工会会员证和工资卡;阮怀楼、李新生为“中铁四局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站”揭牌;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农民工代表授“争创工人先锋号”旗帜,为服务站志愿者代表授“中铁四局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队”旗帜。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给参建昌景黄铁路的农民工送去慰问品,参观休宁制梁场农民工驻地。

    建筑行业是农民工集中就业的主要阵地,中铁四局每年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中铁四局历来重视农民工管理工作,先后创新推出“五同”“五自”管理等一批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经验做法,得到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亲笔批示。近年来,中铁四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结合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幸福企业和农民工建功圆梦美好愿望,积极探索实践农民工“五共(责任义务共担、安全质量共管、管理效益共赢、文明和谐共建、使命梦想共圆)”管理,构筑企业与农民工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此次组织农民工集中加入工会组织是中铁四局农民工“五共”管理工作重要内容,通过真心真挚真情服务,做到“哪里有农民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服务”,让在中铁四局务工的农民工实现体面劳动、愉快工作、勤劳致富、快乐生活。     (杨晨 张凯 创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