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把奖金和罚款放到一线

    本报合肥讯 “左边的队伍是领奖金的,右边的队伍是上交罚款的,排好队一个个来。”9月15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引江济淮江淮沟通段 J002市政桥梁玉兰大道施工现场,项目经理甘亮介绍着现场情况。

    排队领取奖金和上交罚款的均是负责引江济淮江淮沟通段 J002市政桥梁玉兰大道施工的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根据劳动竞赛周考核评比会结果,完成任务的人员可领取200至500元不等的奖金,未完成任务的则上交相应罚款,这是该项目劳动竞赛活动内容之一。

    为全面完成年底工期节点目标,项目部结合局“抗疫情、保工期、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坚持每周开展评比考核,把会议开到现场,把奖惩放到现场,刺激其他后进班组,在队伍间掀起赶超氛围,也可以保障奖金确实发到作业人员手中,维护队伍人员利益。

    “其他班组在领奖金,咱们班组却在上交罚款,这一对比明显觉得心理不是滋味,就想着这周得铆劲多干活才能多挣钱。而且那些项目领导没完成任务的也罚款,说明项目不搞虚的,不放空炮,咱们干活就更有动力。”一名作业人员说道。    (赵雅慧 王庆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