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老刘的朋友圈

    “家乡的味道,识此宝物者乃萧县人也。”这是中铁四局二公司张家港客运枢纽配套设施PPP项目厨师刘孝夫在饭前发的朋友圈,点进去一看,项目部吃货同事们已经纷纷点赞留言了。

    “我认得,这是滑鸡肉片!”

    “大厨辛苦了,今天又有口福了!”……

    老刘是6月份来的项目部。队伍刚刚进场,厨师还没来得及调拨,为解决员工吃饭问题,工会主席李斌将老刘“请”了过来。老刘刚来第一天,大家心里还犯嘀咕:从外面临时找的厨师靠谱吗?结果到了中午开饭时间,老刘就用自己精湛的厨艺将员工们“征服”。

    两个月时间里,老刘迅速和大家打成一片,从一开始给七八个人做饭,到后来逐渐增加到二三十人。老刘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但是他自己从没抱怨过,每天还会在朋友圈里发“美食通告”,他在后方的有力保障让大家干劲十足。

    “香菇鸡块、芹菜肉丝、蒜蓉油麦菜马上出锅!”

    “小伙子们还在加班,水饺夜宵开始准备!”

    两个月的时间匆匆而过,员工们肉眼可见“幸福肥”了。项目驻地建好,各项工作也陆续走上正轨,而老刘也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三个月的合约到此结束,站好最后一班岗!”

    当看到这条朋友圈,大家心里充满了不舍,中午打饭时,很多人都自发地向老刘道了声辛苦,老刘忙不迭地摆手:“应该做的,以后也要记得按时吃饭啊。”    (陈诚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