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为绍兴“创城”添一抹“湿”意

    本报绍兴讯 金秋九月,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三轮复审工作不断推进,绍兴市委市政府、建设局、城投集团的环保督察力度、广度不断升级。为配合做好绍兴“创城”工作,中铁四局二公司绍兴市329国道智慧快速路改造工程项目部始终践行绿色环保的施工理念,坚持以湿化作业体系推动文明施工。

    湿化作业主要是指自动喷淋冲洗系统、车辆出入口洗轮机、多功能洒水车、除尘净化雾炮机等大型机械为主要设施的清扫体系。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就在施工路段沿线围挡安装使用全自动喷淋系统,作业时间内不间断喷雾降尘;采购两台洒水雾炮一体车,负责4公里施工路段的冲洗降尘,确保每日循环8次以上;在工地场区出入口,设置洗车槽和洗轮机,安排专人对每日进出场的渣土清运车辆进行全方位清洗,确保车辆干净出场、整洁上路。

    此外,项目部还采用“分区包干”的形式细化落实文明施工,成立30余人的专项文明施工班组,由现场副经理和领工员分领“责任田”,坚决将现场环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我们项目部的文明施工状态一直受到业主和相关主管部门的好评,湿化作业更是被他们称为工地上的一抹‘湿’意,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绍兴‘创城’工作贡献四局力量。”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周恒说道。      (丁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