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讲好红色故事 引领青年成长

    本报遵义讯 “1927年9月,毛泽东率秋收起义部队工农革命军上井冈山途中,在永新县三湾村进行了著名的三湾改编,这是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9月17日,中铁四局四公司遵义棚户改造项目部团支部书记程媛媛正在讲述红色故事。

    遵义棚户改造项目所在地遵义市是中国著名的红色革命城市,留下乌江渡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四渡赤水遗址等红色革命遗迹,有着大量脍炙人口的红色历史故事,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为此,该项目团支部在今年6月份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向建局70周年献礼。活动要求项目部全体青年团员,广泛收集和学习革命故事,每周利用一次午饭后时间,轮流上台讲述一个红色故事、人物,时间控制在五到十分钟以内。

    在每月召开的团员大会上,鼓励青年员工互相交流当月印象最深的红色故事、人物,以及如何在工作中传承这种精神。同时在项目团委微信公众号每月发布两篇,如《八一南昌起义》《我们的贺龙主席》《赣江追击战》等红色故事,让大家学习。

    项目团支部还利用“五四青年”“清明节”等时机,组织青年到革命遗址接受红色教育,邀请当地老红军,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源源 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