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秋月饼亲手做

    本报南昌讯 “哎呀,你这个糖浆倒多了!”“姐,麻烦把那个小兔子的模具递给我一下!”“刷油啦,准备进烤箱啦!”在机电公司本部食堂,大家聚精会神地忙碌着,一片热闹的景象。

    为丰富员工节日文化生活,9月18日,机电公司在本部食堂开展“月圆赣江夜,饼浓众手香”中秋月饼制作活动。20余位员工齐聚一堂,以自制月饼的方式,欢庆中秋佳节。

    活动现场,公司提前为员工们准备了面粉、馅料、压制模具等要使用到的食材和工具。大家在糕点师的示范下,按步骤进行制作,下料、称重、搅拌、揉面、包馅、印模、烤制,越做越熟练。一下午,员工们共同制作了莲蓉蛋黄、豆沙蛋黄等多种口味的月饼300余个,包装好后,分送给机电公司本部员工,让大家共享家的味道。

    “这个月饼是自己做的,吃得特别香,还有几个我要带回去给孩子尝尝,让他看看他的妈妈也变成了烘焙小能手!”公司办公室罗曦高兴地说道。    (李东 杨琰妤)

    图为:员工现场制作月饼 (蔡蓉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