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引江济淮工程淠河总干渠钢渡槽合龙

    本报合肥讯 11月5日上午10时整,随着—根长15.6米、宽4.7米、重达40.3吨的杆件精确架设就位,由中铁四局承建的世界最大跨度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钢渡槽成功合龙。

    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总经理陈先明、中铁四局副总经理汪志成出席合龙仪式。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合肥建管处、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合龙仪式。

    陈先明指出,以中铁四局为代表的参建单位,坚持“高品质、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建设理念,发扬战酷暑、斗严寒的攻坚精神,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勇于担当、创先争优,创造了世界最大跨度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建设记录。全体建设者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为世界级“水桥”具备通水通航条件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志成指出,为建好这—历史性工程,中铁四局在引江济淮集团的精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积极克服疫情和洪涝灾害不利影响,抢晴战雨、争分夺秒,先后攻克多项技术难题,提前40天实现右幅渡槽贯通目标,为后续工程取得更大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下—步,我们将按照引江济淮集团的总体要求,进—步加大资源投人,强化现场管理,加强技术攻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后续施工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引江济淮工程贡献中铁力量。

    陈先明宣布引江济淮工程淠河总干渠钢渡槽合龙正式开始。

    引江济淮工程淠河总干渠作为合肥和六安两座城市重要供水渠道,比引江济淮航道高出30多米,渠水只能通过架设传统渡槽过流,从引江济淮运河上凌空而过,形成—座“河上有河”可通水行船的“水桥”。淠河总干渠渡槽总长350米,分左右两幅,其中钢渡槽全长246米,总用钢量达2.1万吨。主跨跨度达110米,比目前世界著名的德国马格德堡水桥还长3.8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李松 陈于飞 李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