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花 簇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阿刁 不会被现实磨平棱角你不是这世界的人呐 没必要在乎真相

    命运多舛 痴迷 淡然

    挥别了青春 数不尽的车站甘于平凡却不甘平凡的溃败你是阿刁 你是自由的鸟

    最喜欢张韶涵的 《阿刁》,歌词与她个人经历颇为相似。    

    前些年,张韶涵—袭白裙,站在春晚的舞台上,用清亮、温暖的声音动情演唱那首早已火遍大江南北的《隐形的翅膀》。看着她自信从容、仙气飘飘的模样,我格外羡慕,真好!—个年轻、美丽的女孩儿在最好的青春里收获名气、财富、地位,还有歌迷们对她的喜爱与崇拜。

    可是在之后的几年里,层出不穷的负面新闻几乎将她压垮,不孝女、吸毒女、拜金女,条条罪状扑面而来,任何—条都足以让她人设崩塌。从巅峰到低谷,这个从前风光无限的女孩儿,仿佛从天堂—下子坠人了地狱。

    —场狼狈不堪的家庭闹剧,让她深陷在亲情、友情、财产争夺与情爱纠戈的泥淖里无法脱身,钟爱的歌唱生涯也几欲停步……

    直到2018年,在湖南卫视播放的《歌手》第五季中,我再次看见了她。此时的张韶涵,依旧美丽、动人,只是她的眼神比前几年更加坚定,透着希望之光,烁烁生辉。声音也更有力度,像—只暴风雨中的海燕……

    她的勇敢、热爱,让她重生。就像她唱《阿刁》 时,声嘶力竭地唱到那句你是自由的鸟时,全场的人秉住呼吸,神色写满心疼。曾经,她是柔弱的小仙女,现在她是无比强大的张韶涵。从艰难挣脱到涅◇重生,小小身体里隐藏着的巨大能量,将她重新点燃。

    生活中,亦有很多“阿刁”,在壮大自已的路上,靠着勇敢与坚定,—点—点地喂养自已,并习惯将饥饿作为—种信仰,倔强而不妥协地向上生长,直到长成—棵青绿不枯的树,就像张韶涵今天的重新绽放…… (王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