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姜学广盾构技能大师工作室“资质”升级

    本报合肥讯 近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姜学广盾构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局唯—人选中国中铁城市轨道交通劳模(专家型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单位。

    中国中铁城市轨道交通劳模(专家型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现有初始成员30个,由中国中铁所属各单位中,与城市轨道交通相关的各劳模(专家型职工)创新工作室组成,是多元化、跨区域、非营利性的专业技术联合体,旨在搭建劳模(专家型职工)创新工作室之间的沟通交流、互助合作、联合攻关、成果共享的平台,提高创新创效活动的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促进创新成果的及时推广和转化应用,以不断提升企业在城市轨道交通板块创新创效水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姜学广盾构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中铁四局首个盾构技能大师工作室,下设盾构掘进、国产化替代、油品实验、盾构维保及风险管控四大技术研究室,专注于为解决推进技术难题、研究盾构机配件国产化、盾构机液压油品的化验检测及现场过滤及盾构机专业维保。工作室现拥有多名技术骨干,其中高级技师3名、技师8名,高级工程师3名、工程师3名。

    截至目前,工作室已设计并提出“可折叠式油馕结合滤油机对盾构机液压油进行井下过滤新方法”及“小机组,大部制”的集约化盾构服务管理模式等近10项研究成果,获授或申请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表或录用盾构机管理及盾构掘进技术论文7篇,编撰盾构掘进技术总结30篇、盾构维修技术总结及规范20篇。工作室先后获得多项荣誉,包括2020年杭州市质量协会QC评比—等奖、中铁四局万众创新管理—等奖,获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二等奖、优胜奖及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第三名,9名员工在中铁四局第十届青工技能大赛盾构操作比赛中获前10名。             (徐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