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消防小广播“移动”进现场

    本报韶关讯  “施工现场禁止抽烟,禁止焚烧可燃和易燃物品。因工作需要动火时,必须遵守用火审批,不得随意动火,并要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11月20日上午7时,在中铁四局机电公司韶新高速八分部施工现场,消防广播准点响起。

    当前,正值秋冬季节,广东韶关气候干燥,施工现场山间树木多,极易引发火灾。为保障安全生产,项目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消防监督小组日常检查驾驶的摩托车上安装音箱,专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时刻提醒作业人员注意施工安全。

    “我今天带着‘移动’消防小广播,在全线跑了两三圈。”项目部青安岗员任浩东说道。

    进人四季度以来,针对剩余工程量,韶新工指组织开展“决战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各工区全面掀起大干热潮。为确保安全生产稳步推进,项目部加大消防安全设施投人,尤其是蕉园特大桥紧邻国有生态林,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项目部完善安全消防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检查等相关管理制度,成立以青安岗、群安员、党群协理员为组员的消防监督小组,推出违章消防作业曝光台、消防安全教育进班组、微信群宣传安全消防知识等—系列安全管理措施,进—步加大安全生产消防管控力度。

    截至发稿日,项目部累计完成产值94672万元,占合同额92%,施工进度在全线名列前茅。

    (宫博 杨琰妤)图为青安岗员对桥面焊接进行消防检查(宫博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