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全例会开出新花样

    本报合肥讯 11月22日晚上,中铁四局四公司引江济淮J002市政桥梁项目部召开每周安全例会,会上员工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现在的安全例会和以往不—样,我们在会上不单单只是听别人讲安全知识,还自己发言、提意见,这样的会我们都爱开。”周安全例会结束后,工区班组长陈闵刚说道。

    每周安全例会是该工区强化员工安全教育、保障项目施工安全的重要抓手。自今年8月份开始,项目部把安全例会从会议室搬到工地现场,在以往讲安全知识、分析安全隐患、部署下—步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增加“五讲四查”的新内容。其中“五讲”是安质人员讲安全知识、技术人员讲规程措施、班组长讲注意事项、违章人员讲感受教训、普通员工讲个人体会;“四查”是例会现场通过自查互查的方式查员工思想、查现场隐患、查操作规范、查管理漏洞。

    “我们现在是把安全例会开成安全教育会、安全培训会、经验交流会、隐患排查会、问题整改会,有效避免走形式的现象。现在,项目部周安全例会氛围更好,员工积极性明显提高。”项目安全总监左华庚说。 (赵雅慧 王庆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