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说说安全给你听

    “现在人冬了,天黑时间较早,上下班路上视线较差,经理部有几个员工出行时都因大意而受伤,所幸并无大碍,为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现在请吕健结合自身经历,说说安全给你听……”11月19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盾构施工经理部早点名时经理姜学广在安全讲话中说道。

    “那天外出我骑电瓶车经过路口时,垂直方向突然驶出—辆电瓶车,我随即刹车转弯,因刹车过急,转弯过大,致使车辆侧翻,造成左脸和身体擦伤,如果当时减速慢行就不会有这危险……”说起当时场景,吕健仍然心有余悸。

    为了不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说说安全给你听”就是经理部常态化开展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之—,要求每位员工用自己或身边真实案例分享,现身说法深人剖析安全事故原因,结合经理部实际和本职工作谈谈对安全工作理解。经理部将这些内容印制成宣传折页,重点发放到各盾构机组、设备维保场—线员工手中,让大家学习,并撰写心得。

    经理部结合地铁施工生产实际,制定培训计划,内容与时俱进,利用班前班后教育、现场培训、安全知识竞赛、现场“找茬”比武、网络抢答等形式,让每个员工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懂安全”的转变。通过发放《盾构施工安全手册》、开展安全生产视频培训会、开展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等多种活动,使全体员工牢记事故教训,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