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千吨架桥机夜战杭绍台

    现场架梁航拍

    作业人员调试天车

    作业人员检查运梁车

    作业人员检查设备情况

    作业人员准备喂梁

    作业人员配合过孔对位

    作业人员操作天车

    11月27日凌晨3点,在杭(州)绍(兴)台(州)铁路温岭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架设现场,中铁四局八分公司DJ1000型架桥机组稳稳地将箱梁落至跨既有线门式桥墩上,标志着杭绍台铁路跨既有甬台温铁路架梁顺利完成。

    新建杭绍台铁路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PPP项Q。线路由杭甬客专绍兴北站北侧新建杭绍台车场引出,经绍兴市5个县区和台州市5个县区,终至台州市温岭站,全线设8个车站和2个线路所。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承担杭绍台铁路7标段545孔箱梁架设、50组道岔铺设等任务。

    温岭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位于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境内,由50孔箱梁及4座连续梁组成,全桥长2.135公里。该特大桥跨越甬台温铁路部分,需向所属铁路局申请夜间铁路封锁点才能施工。本次且级封锁施工从26日22点30分至27日凌晨3点30分,在300分钟内完成过孔、对位、运梁、喂梁、落梁等一系列复杂工序,面临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等困难。

    截至11月26日,项目部已完成箱梁架设356孔,计划12月底完成标段内全部架梁任务。

    (吴怀球 吴芝滨 马立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