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开会前先上交手机

    本报合肥讯 11月22日早上,中铁四局四公司合肥枢纽3标项目部召开管理例会。会前,各参会人员自觉将手机调整为震动状态,放人会议室墙上的手机袋内。会议结束后,再将手机取回。

    项目经理周华龙表示,会前必须先上交手机这—规定,是今年4月开始实行的,目的是营造良好会风,提升会议效果,杜绝以往会议中有人玩手机或者手机铃声响起等现象。

    为保证会前上交手机的规定顺利实行,项目部出台相应文件,明确会议期间不上交手机的惩处办法。同时借鉴局企业大学的做法,专门制定手机袋,悬挂在会议室墙壁上,便于参会人员放置手机。文件要求项目领导班子在每次会前要带头交出手机,做好表率。

    “—开始确实担心会前上交手机,会耽误—些重要事情。但我们也采取了应对措施:—是如果个别参会人员确实有重要事情可以申请手机不交;二是尽量将会议时间安排在晚上,并安排会议中途休息,让大家看看有无急需处理的事情。自从会前手机被上交后,开会效率明显提高,会议时间也在变短。”周华龙说道。  (程莉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