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勇做“乘风破浪”的年轻干部

    今年是中铁四局的源头之一———抗美援朝铁道工程总队入朝70周年纪念。70年来,中铁四局面对转型升级的任务,在新时期,年轻干部必须胸怀全局、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用责任和担当擦亮青春奋斗的底色,让初心和使命在灿烂的芳华里绽放光彩。

    培养“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全局思维。作为局年轻干部,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筑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企业发展实际有机结合,不能把眼光局限在自 己的“一亩三分地”。当今世界的发展瞬息万变,年轻干部要学会“登高望远”,站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想问题、出对策,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把个人岗位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改乒管理的大棋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这样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树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踏实作风。基层磨练是年轻干部最好的“成长礼”,一线实践是培养他们最佳的“蹲苗田”。只有在改乒发展的“前沿阵地”摸爬滚打,在管理实践的大熔炉中淬火捶打,才能在拼搏奋斗的“自我燃烧”中实现向上向善的“自我构筑”。为此,我们要向身边同事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工作中,要从简单的日常琐事做起,大事落细、难事干成,做到工作不挑拣、困难不回避,一心一意在基层一线的大舞台演绎精彩。

    涵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优秀品质。当前,企业正处于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管理Q标的攻坚阶段,年轻干部要弄清哪些地方困难最多、哪些管理问题最棘手、哪些卡脖子环节最具挑战性,拿出一马当先的勇气和勇往无前的魄力,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在逆境中淬炼品格,在实践中强壮筋骨,练就担当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硬脊梁、铁肩膀。

    不负众望,未来可期。年轻干部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力军,务必要也一定会拿出放眼世界的格局、求真务实的态度、披荆斩棘的勇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实实在在的管理业绩回报企业的精心培育,向建局七十周年献礼。(刘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