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砥砌前行二十载

    两万吨列车通过滴流磴车站

    车辆检修库

    调车作业

    朔黄线第二大隧道———寺铺尖隧道

    截至12月21日,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朔黄运输分处自2000年5月18日参加朔黄联合运输以来,实现连续安全运输7523天,列车累计走行完成1563亿吨公里,累计完成折算运量3.897亿吨,两万吨列车安全开行2883列。

    二十年来,朔黄运输分处顺利完成由蒸汽向内燃、电力以及和谐号大功率交流机车的动力升级,实现从普列到两万吨重载运输的成功跨越,具备各型机车小辅修和开行万吨、两万吨重载列车的操控技术,以及各种复杂条件下的运输组织能力。现配属机车共32台,包括电力机车26台、内燃机车6台。

    二十年来,朔黄运输分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总体方针,推进风险预控管理,对突出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和专项整治,精准整治补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守住安全红线、不踩安全底线、不碰安全高压线,坚持基础取胜。不断夯实“三基”建设,强化重大隐患整改力度,完善覆盖各层级各岗位制度体系,实现“作业有标准、管理有程序、考核有依据”的Q标。严格执行日信息追踪分析、周安全分析、安全问题深度分析、典型事故交班分析等制度,夯基础强安全,确保了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雷强 程思远 马立 摄)

    工种间互控

    立岗接车作业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