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过冬至 吃饺子

    本报综合消息 冬至是我国—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冬至到,吃水饺”的习俗源远流长。12月21日,冬至,中铁四局各基层项目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过冬至、吃饺子”活动,抵御冬日严寒,丰富员工生活。

    五公司武汉区域、赣深铁路5标、南宁区域、安九铁路(江西段)、武汉地铁12号线、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标等项目部积极开展冬至吃饺子活动,员工们精心准备饺子馅,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品尝“家”的味道,感受“家”的温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房地产公司淮南置业公司组织开展“迎冬至、包饺子、庆生日”活动。大家拌馅、和面、擀皮、包饺子、煮饺子,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看着造型各异的饺子,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

    中铁四局杭绍台铁路—分部(四公司)不但举办员工饺子宴,还多准备五份饺子,送给驻地所在村五名孤寡、留守和残疾的独居老人,这些老人特别感动。

    七分公司青岛地铁2号线西延项目部工会举办“迎冬至、包饺子”活动,第—锅饺子煮熟后立即被打包送往工地,让坚守现场人员先尝到饺子的美味。大家表示,吃在嘴里、暖在心头。

    上海公司运河南北路、机场联络线项目部组织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大家比赛谁包得多,谁包得最好看,餐厅里—片欢声笑语,呈现浓浓的节日氛围。

    “逢九—只鸡,来年好身体”。冬至这天,二公司金鸡湖隧道项目部食堂给全体员工熬鸡汤、煮水饺,祝福全体员工身健健康,来年更有个好身体。

    (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