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荣乌高速新线上跨津霸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本报廊坊讯 2020年12月22日8时15分,经过90分钟的紧张施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荣(城)乌(海)高速公路新线上跨津霸铁路转体桥成功到达预定位置,实现精准对接,标志着荣乌高速公路新线转体施工全部完成。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是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规划区内部,为尽量减少对新区交通的影响,需将此段向北移动,即建设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新建线路全长73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其中,荣乌高速上跨津霸铁路转体桥是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控制性工程,转体桥跨度130米,单体重9700吨,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工艺工序复杂。

    “津霸铁路是国铁—级干线,是京九铁路连接天津的重要联络线,每日通行列车达159列。为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津霸铁路列车运行的影响,将转体梁分为左右双幅,采用平行于铁路两侧支架现浇、转体就位、永久性钢套箱连接的施工工艺。”中铁四局荣乌高速项目经理李云峰介绍道。        (陈子华 刘创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