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党建引领工程高质量发展

    本报青岛讯“书记,咱项目党员们吃住在—线,带头往前冲,有他们做榜样,员工们干劲十足呀!”2020年12月24日,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2号线西延项目副经理刘欢群早点名会上对党支部书记张传昭说。

    为更好地加强施工安全质量管理,促进项目管控水平提升,该项目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多措并举让—线党员在施工生产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带领项目全员投人大干当中。

    抓党建,守红线。为锤炼—线党员作风,锻造—线党组织品格,筑牢施工生产安全红线,该项目部积极对党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开展事故案例分析,促使党员牢固树立“只有不到位的管理,没有抓不好的安全”的理念,同时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做”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带头在工作现场严格按操作规程办事,严把质量关口,遏制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施工生产顺利推进。为确保党建工作有力度、有效果,该项目部党支部还把项目部划分为4个“党员责任区”,责任区域根据每位党员的工作内容及实际情况进行划分,涵盖项目所有施工场所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监管,领导班子领片区、领任务,以点带面,以面促片。各责任区之间坚持每日互检、每周工作例会、每月总结会,同步进行“创岗建区”和“大干60天”劳动竞赛,有效提升施工现场整体形象,保障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工期、效益同步到位。

    亮身份,重垂范。自2020年设立“党员先锋岗”以来,该项目部每遇到施工难题,党员带头攻坚破难,驻扎施工—线,逐个研究、解决问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起到良好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党员主动到施工—线查找安全质量问题,在监督岗党员的“火眼金睛”下共发现安全质量问题38条。目前,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稳定可控。

    送温暖,聚人心。为增强员工在项目部的凝聚力和幸福感,该项目部不定期举行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以及开展“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帮扶济贫活动,对有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为生病员工进行捐助等,力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全体员工的“贴心人”,持续让员工感受到大家庭温馨。关爱当地社区留守老人,主动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赢得地方群众对建设者的尊重和理解,为施工生产顺利开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张传昭)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