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公司党委开展知识竞赛

    本报天津讯 2020年12月25日,中铁四局三公司党委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年”知识竞赛决赛,共计80余人参与。

    竞赛题目涵盖 《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以及局纪律监督正负面清单等内容,来自5个项目党支部的15名参赛选手沉着应答,以赛促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知识竞赛决赛的—、二、三等奖,并进行表彰。

    5月份以来,三公司党委、纪委按照局党委“党规党纪教育年”活动实施方案和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活动的时间、人员和方式,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与公司全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教育活动融人日常、融人工作,重点围绕“五个坚持”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年”活动。

    “五个坚持”,即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谈话,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定期与分管项目、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话;坚持项目书记讲廉洁党课,项目书记在项目部开展廉洁党课,实现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洁警示教育全覆盖;坚持开展岗位廉洁风险自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围绕自身岗位的廉洁风险开展自查,撰写自身岗位廉洁风险点和心得体会;坚持党规党纪知识学习,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党规党纪集中考试,进—步巩固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效果;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分别邀请局、公司纪委领导开展党规党纪宣讲,强化干部员工遵规守纪和廉洁从业意识,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

    通过公司党委、纪委和各级党组织“党规党纪教育年”系列活动,公司各级党员干部深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步强化广大干部员工遵规守纪和廉洁从业意识,让党规党纪教育真正地深人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司鸣 王豪)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