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多措并举建设“四心”党支部

    本报佛山讯“现在我们党支部活动,可谓内容多、形式新,颇受欢迎。”“可不是嘛,每开展—次活动,大家的心就更齐了,工作也更有动力了。”2020年12月20日晚,中铁四局—公司广(州)佛(山)出口放射线二期(南海段) 项目部两名党员参加完集中学习后交流道。

    该项目共有管理人员33人,其中党员9人、人党积极分子2人。进场以来,项目党支部通过发挥政治优势、强化思想引导、加强人文关怀、履行社会责任等有力举措,深人推动“四心”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挥政治优势聚人心。利用“三会—课”、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廉洁谈话等载体,召集党员过组织生活、进行党性“体检”,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在下穿武广高铁、临近广茂铁路等既有线施工中,大力开展“创岗建区”“党员亮身份”活动,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守着、关键工序有党员盯着,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强化思想引导安人心。通过早点名、员工大会、座谈交流、生产交班会等方式,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将党中央、上级党委的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名员工,引导他们明确发展目标、明晰工作思路,坚定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念。落实“—对四”谈心谈话工作,由1名党员定期了解4名员工所思所想所求,按月汇总提交给项目党支部,由支部班子成员研究解决,以保证员工的良好工作状态。

    加强人文关怀暖人心。每月召开伙委会,利用“问卷星”软件公开票选,制定科学营养的每周餐谱,满足员工舌尖上的需求。每逢员工生日,悉心准备—份长寿面,由项目领导送上手写贺卡和价值300元的蛋糕券。佳节时期,举办三人四足、羽毛球赛、篮球友谊赛、烧烤晚会、集体观影等文体活动。通过“好书征集”活动,购置经济、政治、文学、专业知识等各类图书110余册,切实将项目部打造成舒心顺心的温馨港湾。

    履行社会责任得人心。牢固树立“抓党建联建、促共赢和谐”的工作理念,积极与黄岐派出所以及黄岐、东秀社区沟通联系,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送平安到工地”等联建活动,为当地经济发展、平安稳定贡献四局力量。征地过程中,全员为村民搬运苗圃地里的绿植花卉。疫情期间,主动对驻地周边居民楼进行消杀工作。平日里,帮助地方解决存储仓库选址、运输车辆停放、垃圾场延期搬迁等大小问题,进—步密切企地关系,为施工生产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刘宏 王博)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