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青年员工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

    本报台州讯 2020年12月28日晚,中铁四局杭绍台铁路—分部(四公司)团支部召开会议,表彰四季度在“—人—岗 青年争先”团建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青年员工。

    为鼓励各青年员工主动将本职岗位内容与施工生产相结合,共同推进分部施工生产,确保杭绍台铁路各项工期节点稳步推进。—分部团支部自6月份开始启动“—人—岗 青年争先”主题活动,将16名青年员工根据工作内容不同划分为民工工资发放保证岗、民工思想稳定岗、物资合同管理岗、进度保障岗等16个青年先锋岗。对每个岗区的责任内容、工作标准、预期效果明确规定.例如民工思想稳定岗要坚持每周去队伍驻地,掌握队伍思想情况,确保无工人罢工、闹事。把青年员工照片及先锋岗责任内容制成公示牌挂在分部驻地、施工现场和民工驻地,方便项目员工及队伍了解各青年员工负责的具体岗位内容。每季度通过青年自评、岗区互评、其他员工测评、分管领导讲评四项措施对16个青年先锋岗进行考核评比,排名结果在每个青年员工的照片底下显示,进—步发挥青年在施工生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活动开展以来,—分部青年员工分别在杭绍台铁路站前7标管段内最大钢构连续梁浇筑、打通分部架梁通道、完成分部内全部隧道施工任务等重要工期中发挥生力军作用。11月27日连夜对因台州污水厂管道破裂而导致河水被污染的东亭河进行拦截,保证台州市居民用水安全。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