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项举措推进中心组理论学习

    本报合肥讯 2020年12月28日,中铁四局—公司2020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公司本部召开,此次理论学习为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学习主题是“职务犯罪普法及廉政风险防范”,邀请庐阳区人民检察院龚兵检察官为广大党员干部授课。

    为进—步强化公司领导班子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公司党委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中心组理论学习。

    制定学习计划。根据局党委的整体部署,公司党委按季度制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局“三会”为主要内容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公司领导班子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制定自学计划。截至目前,公司党委中心组已开展6次,其中2次为法律法规专题学习,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完成率、出勤率、覆盖率达到三个百分百。

    丰富学习内容。在党委中心组推进学习过程中,公司党委根据具体情况,增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局党委、公司党委和行政的重大决策,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重大课题的学习内容。同时,利用“周五”固定学习日、干部员工会议、讲党课等形式进行学习,积极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公司本部党员干部员工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并学以致用贯彻到工作中。

    拓宽学习渠道。广泛宣传学习,唱好学习理论思想领域的主旋律。利用多种媒体设备、微信交流群、QQ交流群、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平台载体,组织公司本部及所属各单位党员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先进思想,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完善学习档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档案包括每次学习的通知、学习资料、考勤登记、研讨发言材料、会议记录、学习照片和中心组成员学习笔记、学习成果,包括学习心得、调研报告、理论文章、学习宣传报道等,学习档案全面规范、完整、准确,扎实推动公司理论学习成效。

    (倪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