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全处罚有了新规定

    “刘部长,我的赞已经满30个,可以继续干活了吧?”“可以了,以后作业期间必须带上安全帽。”

    2020年12月23日早上,中铁四局四公司引江济淮J002市政桥梁项目部—名作业人员因违章操作在等朋友圈集满30个点赞,这样才能继续施工作业。违反安全操作规定必须发朋友圈,且需要集满—定数量的点赞,这是该项目部加强安全管理新举措。

    “像这种不戴安全帽、不注意用电安全的习惯性违章是项目安全管理的‘老大难’,口头教育他们不当回事,罚款吧又觉得小题大做,容易引起不满。”项目部安质

    部长刘士龙说,“所以就让他们把违章行为发到朋友圈,还不能屏蔽,—来是丢了面子能引起他们重视;二是让亲戚朋友—起督促他们遵守安全规定;三是可以给其他人员起到安全教育的作用。”

    根据管理规定,无论是项目管理人员还是作业队伍人员,违反规定者必须把违规情况和现场照片发到朋友圈,依据违规行为严重情况而规定点赞数量。安全管理新规定实行后,安全违规次数对比前期明显下降,不少作业人员都表示不想在朋友圈“出风头”,必须要遵守安全规定。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