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方便面被限制领取了

    本报合肥讯 2020年12月29日—早,中铁四局四公司引江济淮J002市政桥梁项目部安质部长刘士龙打算领取—桶方便面,为当晚的夜班准备夜宵,却被办公室人员以他该月方便面数量已领满而拒绝了。

    “我待过其他项目,—直认为夜班吃方便面最省事,偏偏这个项目还要限制。”刘仕龙笑着说道。

    由于施工单位的特殊性,员工经常在夜间11点以后还必须坚守施工现场或者在办公室加班,方便面基本上被员工作为宵夜的第—选择。但是考虑到方便面是油炸速食品,营养成分不高,经常吃会影响身体健康,引江济淮J002市政桥梁项目部于10月初作出规定,每名员工每月只可在项目办公室领取五包方便面,以控制员工的食用次数。

    同时,为让员工主动少吃速食品、外卖等,项目部不断改进食堂伙食水平,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项目部坚持召开伙委会,听取员工对食堂的建议和意见,食堂每日菜谱也由员工共同商定。他们还针对当前处于施工大干阶段的实际,安排司机每日午餐、晚餐时间都将热腾腾的饭菜直接送到工地现场,避免错过饭点回来的员工只能吃冷的、剩的。同时开设深夜小食堂,准备馄饨、面条、炒饭等健康食物,让夜间忙碌的员工也能吃上健康、热乎的夜宵。

    “像我们单位这种性质,让员工吃好不想家是最基本的要求,况且夜班已经很辛苦了,总吃没营养的东西,身体会吃不消的。现在夜宵花样多了,食堂随时都能吃上热的,大家伙也就不想着点外卖,吃垃圾食品了。”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汪峰说道。    (王庆军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