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寒潮来袭“被子”裹起

    本报邳州讯 2020年12月29日,邳州最低气温达-10℃。中铁四局邳州东站综合客运枢纽EPC工程却是—片火热景象,与寒潮形成鲜明的对比。

    该项目部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制订详细的冬季专项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科学谋划,提前备足薄膜、土工膜、保温被、草帘子等防寒物资;对泡沫混凝土采用“三明治式”两膜夹草帘的防护方案,对挡土墙采取“薄膜+保温被”全方位包裹,对水稳层地毯式覆盖土工膜,对室内装修工程按照分区划块的思路,采用热风机局部升温;监管分离,由现场管理人员负责落实,试验人员巡查监督,确保无死角地执行冬施方案;确保效果,对所有的覆盖物采用木方、模板、绳索等压实压稳,防止大风掀起覆盖层,确保对易冻面形成“贴面”保护,达到雨不浸人、雪未接触、适时保温的效果。

    项目经理方甲宝掀开覆盖物—角,发现薄膜透着蒸汽露珠时,自信地说:“寒潮固然为项目施工带来诸多不便,但只要未雨绸缪、措施得当,困难也是可以克服的。”他在现场部署道路、地库出人口等处铲雪工作,确保停雪后及时达到施工条件。

    寒潮来袭之前,项目部总工程师邢南海组织现场管理、技术试验和各施工班组人员学习冬季施工安全、质量要点和注意事项,并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利用QQ群和微信群及时公布天气情况,提醒作好防寒、防滑应对,机械及时打润滑油、更换机油和水箱保护,并利用有利天气,抢抓挡土墙、泡沫混凝土等受气温影响较大的工程,将寒潮的影响降到最低。  (王晟磊 方太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