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把斧”砍出勤俭办企新风尚

    本报合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2020年9月份以来,中铁四局市政公司党委通过砍习惯、砍投人、砍费用“三把斧”,推动勤俭办企新局面。

    砍掉不合理的行为习惯。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光盘行动”等活动,大力倡导“省下的就是赚了的”理念,引导大家从珍惜每—度电、—滴水、—张纸、—颗螺丝等小事做起,自觉遏制浪费行为,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转变,推动勤俭节约美德蔚然成风。

    砍掉不必要的现场投人。对物资机械租赁中心的材料设备进行整体盘点,在满足“技术可行、质量可靠、经济合理”的条件下,对尚有利用价值的钢模板、特种机械等物资设备进行量身改造,增加其再利用价值,减少不必要的投人,对不良资产妥善处置,盘活闲置资产。

    砍掉不必花的管理费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控招待费、差旅费等作为重点环节来抓。严格执行办公用房、车辆、交通、休假等有关方面的待遇规定,切实加强预算管理、限额管理、分类管理、专项管理。印发试行项目现场经费包干管理办法,将项目施工进度、验工计量、内部结算、人员配置与经费费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深人开展和推进经费费控工作,杜绝资金使用上的随意性现象。 (孙庆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