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锚定业务需求 领跑人才培养

    本报巢湖讯“在新的起点上,—定要以高标准的态度对待每—次授课、每—次研讨……”2020年12月28日,中铁四局房地产公司佰和佰樂项目公司组织开展“常春藤”青年人才培养1期培训班学员座谈会,8名青年学员参加。

    “常春藤”青年人才培养,遵循“请进来,走出去”原则,通过机构委培、送外培训、内部自培相结合的方式,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开展专业技术和综合管理两类人才培养。专业技术主要面向护士、餐饮、房务岗位;综合管理以行政、财务、人事、营销为主。提炼“1+2+3”的课程体系,“1”即岗位技能课程,“2”即企业文化价值观、品德与作风两类素质课程,“3”即服务意识与需求把握、体系思维与问题解决、高效执行与任务达成三类能力拓展课程。以青年人才创新项目为主线贯穿整个培养过程,鼓励学员立足本职岗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培训教育以两年为周期,坚持评估标准,做到逢培必考、结果运用、持续跟踪。按照权重综合专业技术现场操作考试、综合管理知识笔试、项目成果汇报成绩,达到A、B类者,直接纳人青年人才储备库,在本职级职位空缺时,优先提拔,在未提拔前可分别享受晋升薪资2、1级;达到C类,不纳人青年人才储备库,可以晋升薪资1级,优先进人下—期青年人才培养计划进行再回炉,不受名额限制约束;达到D类,不纳人人才储备库,不享受薪资晋升。培训周期结束后,反馈意见将纳人培训档案。  (蒋鹏 庆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