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助力滁宁两地实现跨省“牵手”

    箱梁架设

    用缆风绳固定龙门吊支腿

    箱梁浇筑现场

    落梁前进行精调

    提梁机正在提梁

    汊河新城特大桥箱梁架设

    2020年12月27日,中铁四局一公司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汊河新城特大桥箱梁全部架设完成,实现了“大干100天,确保架梁通道”的既定目标。该特大桥是管段内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需架设箱梁57片,施工风险高、难度大。

    滁宁城际铁路是应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实施的滁州至南京交通基础建设互联互通工程,对于加快推动南京和滁州城市发展,加强皖江城市带与长三角区域的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滁宁城际铁路全长54.4公里,设站16座。线路以滁河为界,分成滁州段和南京段。其中,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5.795公里,包括桥梁3座、车站1座,预制、架设箱梁382孔。

    自2020年6月30日完成首孔箱梁架设后,项目部瞄准工期目标,“以打通架梁通道”为主线,以打赢“架梁攻坚战”为突破口,合理配置资源,根据架梁节点倒排工期,确保了项目管段架梁施工有序推进。  (李斌 唐雨卉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