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让农民工带足工资回家

    本报临沂讯“—分钱不少,这样好的单位我们明年肯定都过来干活!”刚领到工资卡的钢筋工冯恩才兴奋地说道。2020年12月 25日,在中铁四局七分公司京台高速改扩建四标项目部协作队伍宿舍,20多名农民工领到了2020年最后—个月的工资。

    为了让农民工兄弟过上—个欢乐祥和的佳节,项目部出实招、办实事,多措并举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到实处,优先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项目部设置“专款专户”让辛苦钱直接进人农民工口袋。成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小组,认真落实早点名、考勤制度,格外注意劳务用工合同的工资标准,防止施工队恶意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梳理不稳定因素,对劳务费用结算实行业务部门把关制度,在结算支付民工工资时,从工资表审核、签字按手印确认到工资领

    取,全过程跟踪监督,全程影像记录,农民工凭证件领工资,杜绝冒领、漏发的现象。在上下班通道、施工现场设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开通欠薪投诉热线,免费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服务,进—步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

    “能按时拿到工资已经很高兴了,没想到还赠送了这么多节日礼品,心里真是暖融融的,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来自徐州的农民工赵福利说。        (马易难)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