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学党史 守初心 勇争先

    记住曾经的过去,才能倍加呵护今天,奋力走好明天路。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岁之际,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续接与加力,对增强和激励各级组织和党员的使命责任,在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和风云际会中更加奋发图强,更加自重自信,引领全国人民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具有深远的意义。

    中铁四局作为中国中铁二级企业,是党领导的队伍一分子。在刚刚闭幕的局五届二次职代会上,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总经理刘勃号召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员工要从学党史中汲取力量,把初心践行在企业“争先精神”中,确保年度目标实现,为国家筑造优质放心工程,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胜利。

    我们党是善于学习的党,起源于学习马克思主义,又在学习中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学习史。今天我们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不忘历史,更加铭记所走过的坎坷路,更加重温鲜艳党旗下铿锵的誓言,更加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去辩证地总结经验教训,把握规律,扬长避短,加力加速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转化为“梦想成真”。而落实在我们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就是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聚力,打造坚强的基层党组织,更加彰显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汇聚1500名员工之力,坚定不移完成局党委下达的“今年营销200亿元、生产100亿元”发展目标,兑现一批高质量的重点工程竣工工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贵在统筹部署,务必真学真知见效。要精心组织学习,做到有序严谨。要落实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各个环节,制定学习推进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员生活会、主题党日、网上学习互动分享等形式,保证学有载体、时间充分、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同时把各级组织学习作为一年两次党群工作督导检查和考核的重要内容,加以量化,加以过程总结。

    要强化学习效果,做到形式多样。结合建筑公司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的部署,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勇争先”系列促学活动,通过举办“百年百题必答”“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心语笔谈”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厚植入脑入心,提升学习质量。

    要结合“争先精神”,立足岗位建功。中铁四局七十年孕育的“争先精神”可以说是百年党史的具体而生动的实践。面对今年全局高Q标新要求和疫情与经济变革叠加的特殊环境,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感知“争先精神”,悟思内涵本质,主动对标看齐,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自身岗位争先夺冠的创造力量,守土有责、在岗立业,从而擦亮新征程中的“先锋岗”。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是对初心的守护与养育,也是我们“发扬争先精神,续接四局伟业”的内驱动力之源。我们每一名党员要以时不我待、学而奋发的状态汇入到学习党史热潮,以岗位夺取的丰硕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诠释在争先创优中。(建筑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方成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