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小小记录本 保障安全大作用

    本报合肥讯 3月28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安全管控组在合肥枢纽3标项目部常规检查时,点名表扬项目营业线检查记录本,内容全面,实用性强,并向公司内其他兄弟单位推广使用。

    合肥枢纽3标项目部主要负责合肥站动车所建设,该工程自合肥站引出至肥东县祥和路,全长11.641公里,其中邻近营业线施工有4处,共6.8公里,距离既有行车线最近仅8.2米。

    年初,项目部根据营业线现场实际情况专门制作 《营业线施工现场检查记录本》,用于反映和记录施工中安全隐患、存在问题的整改闭合情况,进—步促进安全管理。《营业线施工现场检查记录本》 主要负责记录涉及营业线的施工主要内容和安排、节点工期,安全检查要点、营业线施工“八不准”、营业线施工十二字等内容,由设备管理单位人员、工务段、现场监理、业主监督员、项目领导班子等相关人员随时记录在施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人,要求责任人整改完毕,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填写准确清楚并有销号日期记录。

    项目营业线施工严格贯彻执行业主上海铁路局推行的“—图四表”,将管段内每项工程、每个部位经专家调查法将存在安全风险事件辨识,并根据安全风险事件制定出预防控制措施,落实到领导、部门、相关责任人,真正做到全员参与。   (赵雅慧 程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