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黄黄铁路项目标准化建设获誉

    本报黄冈讯 3月22日,从武九公司召开的按期优质开通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中铁四局五公司黄(冈)黄(梅)铁路3标项目获评武九铁路客运专线湖北有限责任公司“标准化桥梁工地”和“标准化试验室”。

    黄黄高速铁路是 《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之—的武杭高铁、京九高铁段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25.12公里,北起黄冈东站,途经黄冈、浠水、武穴、蕲春、黄梅5个城市。中铁四局施工的黄黄铁路3标路线全长31.009公里,主要负责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等施工任务。

    进场以来,项目部以标准化施工为抓手,安全质量管控为重点,层层责任落实到人。为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狠抓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外协队伍标准化施工、安全风险作业培训,并针对新进场的外协队伍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考试,构筑安全防范体系。同时,项目部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建立以项目经理为第—责任人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规范规定组织施工,严格执行三检制和隐蔽工程旁站制,加强现场监控。此外,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不断掀起施工生产高潮。

    截至发稿日,项目部架梁施工已全部完成,全面进人无砟轨道施工,计划于5月30日前完成所有无砟轨道施工任务,今年底达到运行通车条件。

    (唐生林 孙政)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