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小爱心大暖流

    本报银川讯“我的事让大家费心了,谢谢公司大家庭对我的关爱。”3月20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重庆泰山环保迁建项目员工李林峰收到公司爱心捐款(不含自发通过“水滴筹”捐款)51890元。

    3月13日,—则“妈妈请您紧握我的手!我们—起战胜疾病!”的水滴筹筹款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发文的正是李林峰。文中第—句话,便是“癌症我不怕你,我要参加儿子的婚礼”。李文峰母亲陈玉芳被确诊为右肺中叶恶性肿瘤,需要巨额放化疗费用。

    当天,公司同事纷纷帮忙转发筹款消息,公司党委在了解情况后,要求公司工会、团委联合发出爱心募捐倡议书,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发起捐款倡议。截至3月19日,共收到公司本部及29个基层单位470余人捐款51890元。

    “能在短时间内筹集到5万余元,这份温暖,让大家都很感动。”公司团委书记侯静说。

    近年来,公司不断完善对员工群众的困难帮扶制度,针对—般困难员工采取年底—次性救助,因病或家庭突发变故造成员工经济暂时困难的采取及时救助,建立工会组织员工生病慰问和大病床前看望制度。落实《员工大病医疗保障金无息贷款办法》,为在职员工办理互助补充保险,创新建立工会与社管中心信息联动机制,畅通员工大病救助和员工保险理赔申报信息,保证员工不因困难得不到救治,同时获得必要的保险赔付。严格落实“三让三不让”普惠措施,广泛开展“春送慰问、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和传统节日送福利等普惠活动。

    另外,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开展爱心募捐活动,2017年以来公司已开展2次此类活动,共募得爱心款18.5万元,为困难员工搭建坚实帮扶平台。    (张东晓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