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勤俭办企 贵在落实

    今年,股份公司下发《关于严格执行作风建设规定、落实“勤俭办企十不准”的通知》,明确“不准铺张浪费、不准增加非生产性支出”等十条禁令,向全公司各单位及广大干部员工传递“勤俭办企”讯号。局将2021年定为“效益提升年”,结合当前企业发展实际,笔者谈几点想法。

    勤俭办企应从顶层设计上落实。当前,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全局上下都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企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做强”“做优”“做大”三者一脉相承、层层递进,需要我们一步一个台阶去奋斗实现。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我们应该围绕“创效”来出台各项制度和政策,引导各单位形成“百舸争流”的良好态势,切实提升自身核心竞争能力,以总成本领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勤俭办企应从提质增效上落实。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开源节流是关键。在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干扰下,企业内部提质增效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工程项目部层面,要把“节约就是创效”的理念灌输给每一名员工,从思想层面达成共识。各单位及部门要通过优化施组方案、合理配置资源、无纸化办公、节约水电等力所能及的举措,把节约变创效,为提质增效多做贡献。

    勤俭办企应从日常行为上落实。当前,企业发展正处在“快车道”,“家大业大”时更需要全员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全局各级党工团组织要大力宣传、组织和开展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活动,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参与、主动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筑路人的勤劳品质与务实作风。

    (吴嘉隆)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