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着力培养大盾构高潜人才

    本报合肥讯 近年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依据市场变化和企业发展需要,将发现、培养大盾构高潜人才和留住大盾构技术关键人才作为建立大盾构人才梯队的当务之急。

    2020年12月,该分公司中标深圳望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打破全国盾构市场同质化竞争局面。此项目是局及所属城轨分公司公司战略性项目,填补局大盾构市场空白。为做好大盾构高潜人才培养,该分公司通过“建立标准、评价人才、盘点人才”三个环节,依据“要素、经验、人格特质、内在驱动”四大维度,筛选出符合大盾构高潜人才最佳人选,并将高潜人才细分为专家型研究人才、创新型技术人才、实干型技能人才。公司与多所高校联合,成立由工程院院士、具有大盾构项目施工经验人员、各类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通过“老带新,传帮带”形式,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同步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按照“竞争择优”“技术+管理”原则,将人才集中到项目,在实践中培养出能够解决深基坑结构施工、盾构电气和机械技术、工程试验等难点问题的技术人才。       (张文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